原發表於奇摩部落格的文章(2007-11-08),搬來歸檔~  (SORRY,還沒搬完….)



----------------------------------------------------------------------------------------------------------------------

平常上班的時間,廣播不外乎都在強力主打最新發片的音樂

非要人在同一天內把一首歌的旋律季的滾瓜爛熟


在這些發燒流行樂中,偶爾也會穿插一些古典味的音樂   (接在後面播放其時還蠻突兀的 : P )
好像是2個月前吧~ 那時廣播常在放一首「杜蘭朵公主」裡的音樂橋段『公主徹夜未眠』
旋律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歌聲不是我印象中的模樣
後來得知演唱者是一位傳奇性竄起的男歌手「保羅帕茲Paul Potts」,
當時媒體用類似「平凡的外表唱出驚人的聲音」
(應該在更誇張一點的描述)來形容這位歌手,
害的我憋不住好奇搜尋他演唱的影片。


也正因為這個動作,我接連發現了許多『公主徹夜未眠』不同演唱者的版本
這幾個版本連著一起聽,其實蠻過癮的  每次曲子結束時都氣勢萬千,
聽完後還會莫名奇妙地熱血沸騰
:P


--------- 
下面才開始我真正想要分享的內容   ---------

ap_20071108012856582.jpg 


µ 保羅帕茲版 Paul Potts



他確實有唱歌劇的天份,音質也適合。
我真的覺得因他而漩起的歌劇風潮真的蠻不可思議的,也許一部份是媒體的功勞吧!

µ 安德烈.波切利版 Andrea Bocelli



他是我最近很迷的古典樂歌手,當初一首他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
讓我久久無法忘懷。(那次我國中畢業典禮上放的歌曲呢~) 可惜我到很晚才進一步認識他。
讓我感到特別的是,他是一位盲人歌手,所以總是低垂著眼睛演唱。

µ 帕華洛帝版 Pavarotti



前一段時間,帕華洛帝過世的新聞讓不少人深感惋惜
那時瀏覽了一些他演唱的影片和介紹,真的深覺得他的聲音無人能取代

µ 三大男高音版  帕華洛帝 Pavarotti /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卡內拉斯Jose Carrer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tcidMR_6I
仔細聽了三人的聲音,我還是比較喜歡帕華洛帝的聲音,最真摯~

µ Saimir Pirgu



其實不太清楚他是誰,不過看影片開頭,似乎被媒體譽為帕華洛帝接班人
(不過我覺得應該很多人都被傳聞成接班人吧~)
他有很好的演唱功力,「優美」地唱完整曲,不過我覺得好像少了點情感和張力 :P

µ 莎拉布萊曼女聲版 Sarah Brightman



雖然我很喜歡莎拉,不過仍覺得這首曲子不適合女聲詮釋
除了聲音優美依然外,原本歌詞的意境比較感受不出來了
不過看到最後,莎拉即將飆到最高音時,真的會捏一把冷汗
不過她結束的很完美,只能說,Sarah!妳好強!

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

下面我想特別再介紹一下我比較偏愛的男歌手 安德烈.波切利
其實第一次聽到他演唱時,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但是接觸更多他的作品後
確實覺得他的音域廣,歌聲穩,詮釋功力也很細膩

Andrea Bocelli.jpg 


最近廣播偶會播放波切利和席黎狄翁的合唱曲 The Pray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1-IlnW2YY
席黎狄翁甚至稱讚他的聲音如「上帝的聲音」(好有壓力的讚美 :P )
唱片行也將他歷年專輯重新包裝一翻了,於是我開開心心地跑去買CD~~

¤ 安德烈波切利 莎拉布萊曼 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

 


另外分享2首氣勢磅礡的曲子
¤ Canto Della Terra (大地情歌)




¤ Dell ´amore non si sa  (不清楚歌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Z4CMWNSsg

整個就是氣勢萬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