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號那天,很機緣地去國父紀念館看『吉他老師』表演。

IMG_6637.jpg 

右邊就是我的吉他老師,很年輕吧~  其實他是我大學隔壁系的朋友。。。

他是圖文傳播系的,而左邊主唱是電影系的。
(
我是視覺傳達設計系!! 硬是要介紹。。。 )

因為老師報名了評選,我才知道原來路上看到的街頭表演藝人

都是經過選拔才站上街頭的呀。。

---------------------------------------------------------------------------------------
網路上的新聞稿:
台北市街頭藝人資格審查會考常態化後,吸引愈來愈多身懷絕藝的人士共襄盛舉,330組街頭藝人昨天齊聚國父紀念館迴廊,打破歷年紀錄,其中還不乏遊走世界巡迴表演的專業人士參加,演出人士各自拿出看家本領,也大幅提升大會考的可看性。

各項表演中,最具看頭的雜技及武術,還出現軟骨功、單輪吹箭、針穿玻璃、氣功開鋼板等過去街頭罕見的表演項目,連不少有證照的街頭藝人,都成立二團、三團進軍報考,秀出拿手絕活,讓現場宛如街頭藝人嘉年華會。

 

IMG_6641.JPG 

我想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應該不會錯過這樣的活動~
一問之下,果然有好多台藝的同學在現場  ^^
有過幾面之緣的書畫系同學(左邊),原來組了個樂團叫『小玉西瓜』。
現場有販售CD~


IMG_6656.JPG 

這也是台藝大的,可是沒問到是哪個系

IMG_6657.JPG 

主唱也是書畫系的,書畫系專出樂團主唱ㄇ???
這樂團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
除了主唱,其他人都穿著一樣的夾角拖鞋呀!!!

IMG_6653-.jpg 
IMG_6651.JPG 

常在東區街頭看見類似這種的扮妝藝術
非常有舞台效果
有的表演者會主動與人互動
也有的默默駐在原地婉如雕像
有的妝扮到看不見五官
也有的直接將面貌顯露出來
我蠻好奇在這些不同形式的妝扮之下
他們又是怎麼看待我們這些旁觀者

IMG_6638.jpg 

我有看到這位表演者在活動結束後
卸下身上裝備的真實模樣
我只能說,就如平常在路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般
誰會料到,一轉眼她會扮成搶眼、戲劇性的角色。
(
這也是我對於裝扮之下的自己和真實自己差異性好奇的原因)


IMG_6650.JPG 

這位表演者非常討喜,她模仿了精緻頹廢畫家【克林姆】的畫作
慧詰的眼睛轉呀轉的看著往來的路人
還會偶地引吭高唱幾句  (其實也可以說是尖叫吧。。。)

IMG_6661.jpg 

這一組引來非常多人圍觀
現場耍火球的表演真的讓人狂冒冷汗
連我站的這麼遠,都隱約感受到火球的熱度
更不用說這些表演者將火球環繞著身體耍玩
深怕一不小心就燙到皮膚。。。

IMG_6667.JPG 

很隨性的即興演出,有鋼琴手、踢它舞者、鼓手
為什麼說很隨性
瞧他們的穿著就有種玩藝生活,隨性的味道了
舞者跳了幾拍節奏,又停下來跟同伴說話,所以我覺得他也很隨性

IMG_6668.JPG 

不過鼓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先是徒手敲擊小鼓 (我不知道那鼓有沒有專有名稱)
節奏很有即興演出的感覺
接著又搬出大鼓敲擊
現場氣氛很cosy~

IMG_6647.JPG 

將鐵框置於手中、脖子上把玩的小丑
總覺得小丑這個角色跟其他表演者不同的地方
在於他總是臉帶笑容,親切地面對所有人
(
其他人還可以裝酷。。。)
舞到汗流浹背,臉上畫的妝好像還是微笑的
突然想到一句話這麼說:誰能體會小丑面具下隱藏著憂傷
當然不是故意要把對方想的很悲情 XD
(
我也有看到他卸妝後的模樣,就是一般學生樣呀~)

IMG_6646.JPG 

這位表演者蠻讓我印象深刻的
因為以前沒看過這樣形式的表演
他將綁著布的指環套在手上
嘗試各種方式耍布的動作
也許原理跟耍大旗、耍棍類似
不過這樣的呈現方式確實有獨特的視覺美感。


期待明年的評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