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國家都沒有.jpg 

前幾天回相館找以前的媽媽桑同事,剛好她10歲的姪女也在店內
於是我帶著她去附近的誠品逛逛
這小女孩跟同年齡的女生很不一樣,喜歡看亞森羅蘋的推理書

到了兒童館,她便跑去青年文學區找書看
害的專看兒童插畫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其實很多兒童插畫非常有意思
裡面文字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哲理在
而且國外的插畫表現手法也蠻另類的
所以這些童書其實是增加IDEA的好物呢!!!

IMG_8110.jpg 
這本書靜靜地立在桌上某一角
書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有種話沒說完的感覺
別的國家都沒有…………
沒有什麼?

我不算是個衝動買書的人
但非常確定的一件事是
我翻完這本書後,就決定要帶它回家了。

IMG_8111.jpg 

這本書無論是架構、圖像還是文字意念
都深深擄獲我的心
封皮故意做成破舊牛皮紙的樣子
但其實是新書,表面光滑的不得了呢

IMG_8103.jpg 
隨性手繪的蝴蝶頁,有很多幻想式、天馬行空的圖像

IMG_8104.jpg 

目錄頁讓我一整個大驚喜
它設計成信件的模樣,貼滿不同面額的郵票
而這些郵票的面額,正是頁碼
多有創意呀!!!!

IMG_8105.jpg 

裡面共15個小故事
有的篇幅很短,只用到2面,也有的用掉16
詞藻不會太深奧,但意象美的像夢境
感性的人讀起來會非常有感覺
而且每個人接收到的感觸都會不一樣

IMG_8106.jpg 

作者「陳志勇」擅長以奇幻、幽默的手法創作
正如上面插圖給人的的感覺一般
可能會出現一群吃人高壓電追趕你
或是面臨到全世界旅社都客滿的窘境

有的文字
看似優雅簡單,卻讓人染上一絲多愁善感
感染的這麼不著痕跡

IMG_8107.jpg 

用撕碎的紙、零散的字語詞彙
拼湊成的… 也許叫做散文,或者叫做詩,說不定是一個故事
這一篇的表現手法很特別,撕畫拼貼穿插手繪風格

我試著重新描述一下這一篇的內容(不能直接照著超打呀。。。)

那些詩人們不滿意的文字、片段句子

可能被撕成碎片扔進垃圾桶、沖進馬桶,

但有一些文字片段可能倖免於難,在街道上流浪

它們彼此相吸引,凝聚在一塊,變成一顆球

這顆球愈滾愈大,在沒有人的深夜巷道裡滾動,或是飄浮到天空中

但它的脆弱終究躲不過突然的強風或陣雨

於是崩解成千萬片碎屑飄落

而白日,人們會報怨那些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紙漿,堵塞在每個角落

但孩子們倒很開心

還有拾起紙片,將這些片段連成一首詩的清道夫

臉上洋溢著久不散去的笑容。

多麼美的意境呀!!!!!
給人無限遐思~

IMG_8108.jpg 

結束也不忘來個小幽默
這是圖書借閱登記表
原本該是借閱人的簽名
現在變成作者感謝的贊助人士名單

喜歡插畫,或是喜歡小品文的人
快去翻一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