冏男孩01.jpg     

終於租片看到這部期待很久的片子了~~~
當初只知道劇裡有許多奇幻的場景
沒想到看完後讓我湧現了好多感觸和回憶
看完時一直想大呼「好好看呀~~~~~

很佩服劇情開始沒多久
小孩世界不按牌理出牌的無厘頭邏輯
就開始雀躍地奔跑起來
甚至幻想的速度快到我腦袋都還沒反應過來

但記得我很小的時候
我的幻想力是多麼不受外面世界邏輯的限制呀~

冏男孩08.jpg

片中的男孩12號,真的皮的讓人抓狂呢
(
尤其是較矮小的2)

要說他們不懂事,他們卻有自己的生存法則
即使生活物質多麼的匱乏
他們還是懂得玩樂生活,偶爾也會嘲笑他們不了解的大人世界


冏男孩09.jpg

我特別喜歡10個電風扇集體吹風的片段
他們異想天開,以為這樣做就能夠飛往另個次元、另個世界
把房間用的雪花紛飛,優游其間

冏男孩02.jpg

如果不在乎被責罵,或是得清掃房間
哪個小孩不想這麼做呢?
小孩用他們現有的認知,加上自己的幻想
重新創造或是重新解讀他們看見的這個世界


小孩世界裡,有一種大人沒有的勇氣
那樣的勇氣,也許可以說是因為未來的無知
因為沒有大人世界的經驗累積法則
所以什麼都是可能的
所以很多事也都是可以的

冏男孩07.jpg  

劇中的兩個小男孩
一心想要到達另個奇幻世界-異次元
建構那樣的幻想之地

至少讓他們擁有許多憧憬和期望
那變成了無法完全自主的生活裡
可以逃離歇腳的地方

不過似乎當人長大了
還幻想著這樣不存在的夢幻地
就被認為是逃避現實了
或是不切實際

無法說認清真實就是長大
也無法說長大就是幻想的終點
如果有人可以在真實和幻夢之間
來去自如、怡然自得
我要大大崇拜他一下 :P


劇裡的那段話,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一旦去到異次元,就無法再回到小孩的世界了
而那些男孩們終日盼望的另個次元
沒想到,其實就會在不經意的短暫瞬間
體會了,了解了,也抵達了
他們也長大了

我想是真的,再也回不去原來的世界
但是,也永遠忘不掉那些記憶


------------------------

片中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意境
那寓意若有似無地藏在其中
藏的快要不著痕跡
讓人覺得這分明是部喜劇KUSO
可是看完心裡酸的很

冏男孩06.jpg

為什麼女同學總是面帶微笑面對所有人?
即使她的母親因為癌症去世了
因為她母親對她說,只要微笑就能勇敢對面很多事


2
號小男孩怪大人都愛耍賴
叔叔答應帶他們出遊卻常常不守信用
扭蛋店店長答應送贈品卻百般敷衍
爸爸懂得生小孩卻不懂的照顧小孩

賴皮到底是誰的專利?
還是不分老少,都有想賴皮的念頭

被叔叔放鴿子的2號男孩
一想到動物園之旅泡湯
氣急敗壞的躺在地上跺腳轉圈
那種用肢體和哭聲抱怨
巴不得這樣的不滿宣示可以扭轉情況
但結局往往沒有改變

小孩可以這樣,那大人可不可以呢?
找不到走失孫女的阿嬤
心急如焚跑去廟裡問神
只要得不到答案她就倒在地上跺腳哭鬧
(
我就賴在這裡哭鬧耍賴直到神明願意幫忙 :P)
連當初不負責任的孩子父母
都感到慚愧的拼命安撫阿嬤


 冏男孩03.jpg

片裡還不時穿插卡通動畫,真的好精采過癮
裡面有提到快樂王子的故事
說真的那故事好悲傷
如果小男生被比喻成快樂王子
他就是奉獻自己帶給別人快樂
自己看似毫無分文,但內心卻很富足


!
最後我還要補充說一句
小孩子可能沒有擁有實質的財富
幻想力卻能讓他們富有
那成為大人的我們
我們一直都在累積財富
但我們是否還擁有過去那些幻想力呢?



Anyway
,結局我也蠻喜歡的~
好片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