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PO~1.JPG 

偶然地聽到同事聊到故宮特展
星期六原本要去陽明山,因為下雨作罷
臨時起意去了故宮看展覽
真的好久沒去了
那裡一樣地充斥著日本大陸觀光客 :P

大英博物珍藏館好像來台灣展出過幾次
這次主題是希臘的人體美雕像作品~
當然!
可想而知
就是許許多多裸露的人體雕像呀.... @@

展內一樣是禁止拍照
不過我都習慣在紀念品區購買特展的撲克牌
裡面有非常多的作品圖片呢~ ^^
(結果積了一堆不太敢玩的撲克牌...)




 _MG_5330.JPG

其實也是因為撲克牌比較物廉價美,所以總是喜歡買 :P

_MG_5329.JPG 

擲鐵餅的運動員,配上全黑背景,感覺真的很有設計感~


人獸.jpg 

挑幾個作品分享感想~
希臘神話裡常出現人獸合體的生物
上面這尊人面獅身+翅膀的雕像
有點像埃及有名的那座地標
不過我覺得翅膀的位置真的太奇怪了
有點不合人體機能... XD

女性石雕.jpg 

早期具有女性特徵的石雕像
老實說我覺得她還蠻有現代藝術的儉約風
突然唸頭一閃
我發現她也超像奧斯卡小金人呀!!!!!  XDDD

宙斯.jpg

宙斯雕像
神話裡他好像掌管天上所有氣候
每一次出現的時候, 天空都會開始閃電打雷

赫拉.jpg

宙斯他老婆-赫拉
神話裡都形容她是善妒的狠心女人
不過有個像宙斯這樣的老公
不惱怒也難
不過為什麼都針對那些無辜女人報復呢
是因為太愛宙斯了,還是力量沒他強所以沒輒....

維納斯.jpg

維納斯
老實說我看了好幾尊女性雕像
覺得她們都長好像 ><
所以這尊美之神讓我沒什麼特別感覺呀 ><
反而波提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
那美神我還比較喜歡 :P


邱比特.jpg

邱比特
我對右下角那個更感興趣
那像是披著虎皮的箭桶
看起來好喜感 :D

運動員.jpg  

上面這尊像
不是神,是個運動員
不過他看起來更像靜態的文藝青年 XD
我朋友和我不約而同的說
真是個美男子!  XD

擲鐵餅者.jpg

擲鐵餅的運動員
這尊作品有被翻做過
聽說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姿態
是為了表現出最完美的力與美線條而刻意構成的
而運動員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
頭其實是往後面(鐵餅)方向看的


_MG_5337.JPG

 其實我對石雕像的紀念品沒有很熱衷
不過現在展覽很流行上面這個東西
紀念幣
選好想要製作的圖像(共4種)
用一枚原始銅幣(要先花50元在櫃檯購買)
投入機器投幣孔,然後開始動手轉動輪盤把手
然後轉動幾圈之後,精美的紀念幣就完成了~

這次的還蠻細緻的,特別是人獸版本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