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高中好友Jennic.,邀我去華山藝文中心看幾米!

幾米展00.jpg

對於幾米的印象從大一的時候開始
最初的印象,是誠品書櫃的某一角
透露著脫俗而憂傷的彩色扉頁
地下鐵
說著一個看不見女孩的故事
而我則是一個偶然經過
吸取了故事菁華感染了情緒的過客

過了幾年
幾米畫筆下的”幸運兒”
每個文字都觸碰到我心底
成為一個揮之不去的腦海畫面

個人觀感文章後面再提
先來大略介紹一下展覽~
此次展覽是以幾米最新的兩部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創作藍圖
集結了台灣以及瑞典的藝術家、設計師、品牌公司等一起創作的複合式作品。
展現方式非常多元,我個人覺得是一場精采的裝置藝術秀~

詳細介紹可以點官方網站
http://corner.jimmyspa.com/exhibitionOverview.html
(不過好像網頁無法按複製耶...)


_MG_6227-.jpg
_MG_6228.JPG

另一面世界
看起來很相似
看起來是顛倒的
還是說看起來變完整了


_MG_6231.JPG

↑這不就是小時候常玩的小鴨嗎
怎麼長大了還是會受這種東西吸引呀...


↓下面這個是ASUS設計團隊的作品
利用電腦晶片等元件為基底
創造出來的瑰麗世界

_MG_6232.JPG _MG_6235.JPG _MG_6237.JPG _MG_6238.JPG _MG_6239.JPG


↓躺草皮是正常的
不過下面那椅子真的有人敢坐嗎?  @@

_MG_6241.JPG

↓傘應該是蠻常再繪本裡出現的元素
這個展間的透明雨傘
和後面那個結滿紅色果實的樹(另個創作主題)
巧妙地融合成頗有意境的畫面
個人覺得挺浪漫的


_MG_6252.jpg

↓用充滿想像力的雙眼看世界
原本平常的景物會變什麼樣子?

_MG_6258.JPG

無彩世界都會變的繽紛起來

_MG_6260.jpg

↑沒事的桌子底下也會有世界大戰


↓幾米的作品正籌畫拍成動畫片
我有點好奇這次是要用翻模人型拍攝嗎?
感覺是個大工程!

_MG_6263.jpg 

這些場景做的太有味道了
好利害!

_MG_6264.jpg _MG_6267.jpg

看的我好想把家裡也做成這樣的假場景
(不過看起來超繁複的呀!)

_MG_6269.jpg

↓不同表情手勢的組模

_MG_6270.JPG

↓主題為馬戲團的展區

_MG_6274.jpg

↓這迷幻的水光太吸引人了
我也想在家裡用這個!
(是不是太不切實際了點...)

_MG_6275.jpg

↓這個其實就是我前面提到,結滿紅色果實的樹
從高處角度往下拍
意外發現迷濛的效果

_MG_6304.JPG 

↓這次展覽也展出很多幾米的插畫原稿
都是這次主題的兩部故事

小鴨出現了!!

_MG_6297.jpg

↓我很喜歡這種帶有點神秘惆悵感的畫面

_MG_6301.jpg _MG_6303.jpg

↓下面這幅頂有趣的
我一看到就馬上聯想起野獸派的馬蒂斯的作品-舞蹈(下下圖)

_MG_6280.jpg  

這次展覽讓我有很多驚喜
我想大概是因為看到了很多不同型態的創作
這樣的跨領域合作真的很棒

後面又要說說我的一些其他感想了 :p

近幾年
幾米的作品以加乘倍速的方式
以各種型態佈滿了店舖書局
拼圖、鑰匙圈、馬克杯、資料夾等
我沒有忘記最初我曾有的感動
不過當這些影像熱情地推向大眾、融入生活
我不禁想
對於商品,我們潛意識不斷咀嚼思索的
會是故事裡的寓意感動,還是商品的實用價值以及使用方法

不過我想
真的感受並感動的人
很會樂於看到幾米源源不絕的創作的


而我坐在展覽的CAFE
看著畫了許多幾米插畫小圖的菜單
點了份”真的好吃到掉眼淚”的蘑菇鹹派
看著一旁販售區擺放著幾張幾米的家具椅
思索著融在一塊有點混淆不清的喜愛和熱忱了

不過
展覽還是很棒
有時間趕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