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cha星座.jpg
↑黃道12宮,不過仔細瞧,有2個星座完全被犧牲掉了...
              

故宮結束了愛與美的夏卡爾
接著慕夏來了
而且我覺得這勢必又要再次橫掃....
參觀者的荷包

畢竟結合藝術和商業的慕夏藝術風
不喜歡的恐怕沒幾個

_MG_9354.JPG

大一開學沒多久,班上有個校外教學活動
正是慕夏的特展
忘記當時在哪展出,不過作品感覺蠻完整的
也讓我親臨畫作,有朝聖的感覺

會這麼形容
要追溯到我小時後
第一眼看到慕夏的作品時
就留下了深刻印象,且為之著迷
至於在哪看到的
如果有人曾經很愛飲用”蘇格蘭紅茶”的話
(
現在超商還有在賣呀)
我就是被包裝上的插畫吸引到的!

然而真正知道作者慕夏這號人物
卻是偶然的在高中時期
買到一本王爾德的詩集口袋書

王爾德1.jpg


裡面的插畫全部是慕夏作品
非常大喜呀!且圖片之多,不輸給畫家作品圖鑑

但卻是等到看展之後
才真正將那些主題連作串聯起來
明白設計的背後主旨後
對那些作品便更為喜愛欣賞了


mucha.jpg


慕夏是捷克人
也曾因為國家主權動盪而離開祖國
但他的成就真的不可小覷
興盛期曾經大大橫掃歐美
且那樣將藝術精神落實到日常生活的概念和動機
且不斷攝取各國風格,將之融合
感覺是個有長遠眼光、有企圖心的藝術家

儘管繁複的裝飾風格,在現代已經不那麼風靡了
但藝術家當時創下的經典
我想不管過多久,都還是會深影響我們
(
上面怎有種寫教課書的fu...)

且其實慕夏風格影響我甚深
進入設計學系之前,就已深深欣賞慕夏風格
儘管後來我沒有特別要模仿
且試著創作出自己喜愛的圖樣時
許多元素還是可以看見他的影子 ><


慕夏作品其實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
不過親臨展場看作品,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並且有更完整的呈現
我想特別分享系列連作部分
因為那些特別呈現出一種文學性的氣質

四季.jpg


非常有名的-四季
其中夏天就是蘇格蘭紅茶的包裝呀XD
我最喜歡春天的意像
有點剛睡醒,一副慵懶的模樣




珠寶mucha-6.jpg


由左至右:紅寶石-紫水晶-黃水晶-祖母綠
黃水晶那位女士,神情真是不卑不亢呀,有味道!




1天.jpg


由左至右:深夜-傍晚-中午-清晨
我喜歡深夜和傍晚的寧靜感





星月.JPG


由左至右:晨星-月亮-(這個我忘了)-北極星
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月亮

但我個人喜歡晨星
感覺動作很有戲劇性




音樂舞蹈.jpg

詩歌繪畫.jpg


我覺得這系列非常具藝術情懷
音樂-舞蹈-詩詞-繪畫
這些聚在一起,真是無敵呀 XD



既然秀了舞蹈的畫作
我想特別分享一件事...
我看到車商將這件作品
直接90度橫放,和車子結合

mucha車商.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整個感覺不對 ><
覺得這美女變成了香車美人或是小飛俠之類的.....


完美單車.JPG

↑當然也是有偏商業性的海報作品
如果要賣腳踏車怎麼辦
不能畫肌肉男騎單車
還是要把美女放上去呀


_MG_9356.JPG


這次紀念商品不敢再買撲克牌了
畢竟我有口袋書了
但我受到美麗鐵盒,以及酒巧克力的誘惑 XD
最重要的是
包裝上寫,原產地-波蘭
買下它的感覺
一定比買下Made in Taiwan來的不一樣呀!!!

酒糖1.JPG

酒糖2.JPG


櫻桃酒巧克力
真的很濃很有味道


展期到9月初,快去朝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