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一段時間,我又晃進唱片行
慣例地站在獨立唱片區,看是否有新品上架
我拿起一張封面有點六○年代復古味的CD

benjamin francis leftwich album

上面這麼介紹這張專輯
美麗的音符,帶來一些令人想要緊緊攥在掌心的溫度。

時而錚鏦輕盈、時而迷幻勾人心弦的吉他
構成整張《Last Smoke Before The Snowstorm》靜謐而令人心神安寧的音樂基調。

拿起耳機試聽,躍出的是一段非常乾淨純粹的吉他聲
和絃簡單令人親近,是那種聽了很舒服的旋律
不過也許還沒有特別到想要收藏
直到歌手唱出第一句歌詞,我眼睛又瞪大了....
...這就是會讓我著迷的聲音之一呀
連副歌都還沒有聽完,我就覺得應該會帶它回家了 :p


Pictures 
..... we will be thankful to all of our friends,
that they didn’t leave us as we got to the end.
Take a picture of them ..............

文章分享四首歌,附上小部分歌詞
是我特別有感覺的一些文字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介紹這位創作才子的文章
簡略地再說明一下
Benjamin
來自英國,10歲就開始接觸各種樂器演奏
少年時和朋友一起組團,可惜當時創作能力還未成熟
解團後他仍不放棄對創作的熱情
終於在2010年展露頭角


benjamin-francis-leftwich


整張專輯都瀰漫著一股清新柔軟

節奏旋律像沉睡時的和緩悠然
歌詞並不艱澀難懂,但帶著一種寓言式的情境
感覺歌手也像是一位詩人

聽了幾回
我發覺到他的聲音和麥斯米蘭Maximilian有那麼些相似韻味
(
不過麥斯的聲音又更銷魂一點了.....)
果真有穿透性的歌聲可以提升一首歌的境界 :P


 

Box of Stones

You said I'm young, but I'm yours
I am free, but I am flawed
I'm here in your heart
I was here from the start.

上面這首應該是整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剛好也在我有點Blue的時候,揚升了一點我的心情




Atlas Hands

I will remember your face
because i am still in love with that place
when the stars are the only things we share
will you be there?

上面這支MV拍的很有感覺,也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說到MV,我是覺得第一支Picture的畫面
好像就跟歌詞很難做連結.... (Why????)



專輯最後有3BONUS TRACKS
其中我很喜歡這首Sophie,可惜沒有拍成MV

 


Sophie

Oh brother, will you let me in again?
Oh sister, I will stumble in again.
Oh Sophie, will you be my good friend?
Oh Sophie, will you be here in the end?


副歌的感覺一直讓我聯想到Seasons in the sun....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簡單歌詞帶有的深切情感

 

 benjamin francis leftwich

最後再來放一張歌手的照片
~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歌手跟歌聲讓我有點難聯想在一起 :P

很高興又找到喜歡的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jamin Francis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