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01.JPG

突然打了一篇睽違2年多的咖啡文,其實一直都有在接觸新的咖啡館
只是今天和同事坐在這間帶著一點年代味道的咖啡館裡
聊著一些藝文創作的話題,隨手拍了些照片,也是一個念頭閃過,寫個文吧

其實無法精確說出,這間店裝潢上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樓層挑高、裝潢帶有復古味道,但乾淨不頹痞
在我印象中,多年前小叔對我提過,他常去一間叫做挪威森林的咖啡館喝咖啡,店長是他朋友

挪威的森林06.JPG

挪威的森林這一名字,也是日本名作家村上村樹的經典作
雖然我曾嘗試去體會作家與眾不同的書寫風格和內心世界,但後來發現對不到頻率
但卻強烈感受到,這名詞在我記憶裡,已經象徵著一股藝文味的叛逆和脫俗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幾年前咖啡館以由新團隊進駐,裝潢不變,但經營風和氣氛早已和過去不同了


後來我大概明白網路那篇文章想表達的是什麼,不過這已是新世代的一波難抵擋趨勢
以前的咖啡館很有個性,經營者有的是一股對專業的熱愛和執著
也可以說非常有脾氣,並不會客人至上,有時也會挑客人
但現在新興咖啡館愈來愈多,裝潢可以很精緻,口味可以很多樣,客人可以無線上網
愈來愈難看見過去,咖啡館裡志同道合人士群聚一起高談闊論的景象了

有些東西,變成了某些時代人群的一份記憶

挪威的森林03.JPG

挪威的森林04.JPG

挪威的森林05.JPG

挪威的森林02.JPG

這裡的桌椅擺設,確實有著濃厚的復古味

挪威的森林07.JPG 

挪威的森林08.JPG

我點了杯奶酒咖啡,很久沒點這類的特調了
味道感覺不錯,不會太膩


挪威的森林10.JPG

我點的醺雞三明治(還是漢堡?),這份量其實讓我嚇了一跳

挪威的森林09.JPG

同事的真果拿鐵,味道很濃郁,會停留在嘴裡很久
喜歡這杯子顏色,麻布杯墊也很適合森林的調性


挪威的森林11.JPG


店內空間是狹長型的,後面洗手間外有一區走道,放置許多藝文印刷品
幾乎每間咖啡館都少不了藝文訊息
這些成品是獨樹一格的現成裝飾品


那怎麼突然就想再打篇咖啡文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真的有什麼特別的觸動到我嗎? 或許其實不是肉眼看見的,也許
也許呀 有什麼深厚的精神殘留在這一塊地方,感染了我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9號
電話:02-2365-3089
時間:
12:00~ 22: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森林 咖啡館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