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某個晚上,大姐突然捧著一盒袖珍屋勞作組到我面前,說希望我協助她一起完成組裝。
當下其實驚慌又排拒,不是我不喜歡DIY,而是好幾年前我已買過兩組初階版袖珍屋玩過了,覺得此癮已了,現階段不該再衝動買來玩,怕消耗時間又佔空間。
原本想裝傻,鼓勵她先自己動手,但連個幾天回爸媽家,她一直關心我何時開始幫忙。瞧了一眼她起頭的屋子(有點慘烈),又看到繁複的說明書,覺得不出手不行,索性帶回住所做。
忙碌的白日結束後,每晚播擠一點時間剪貼黏切,耐心跟意志力是必需的。用了點樣子出來後,潛藏的DIY癮頭就自己跑出來了...
第一次嘗試袖珍屋接電線,好險成功了。雖不完美,但成果還是覺得有成就感。
姐當時是衝動買了二組袖珍屋,一款是居家小屋,另一款是較複雜的咖啡館,剛好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她留居家小屋,將咖啡館送我。
年輕時會夢想開一間咖啡館(發現很多女生年輕時都有這種幻想...),工作幾年後便知道經營一間店不容易
喜歡的可能只是當下喝咖啡的閑情愜意,而現在擁有一間迷你咖啡館也很不錯


完成袖珍屋後,最有趣的事情之一,便是拍下幾可亂真的照片
在此紀錄分享

Simen袖珍咖啡館01.jpg
也簡單紀錄製作的過程圖

Simen袖珍咖啡館02.jpg

架高地板,接電線,感覺就像真實的裝潢,但是簡易版的
咖啡館這款接電燈最難的地方在於有三盞燈,會有6條電線,正負各3條
需要正負分開銜接,再接上另一組正負電線
電線很細,去塑膠管的時候,力道一但太大很可能把整條電線都用斷了

Simen袖珍咖啡館03.jpg

Simen袖珍咖啡館04.jpg

這系列袖珍屋的木製家具,有一個很費時的細節
就是每一個切面,都需要另外貼上設定尺寸的木紋材質......
看那階梯,垂直水平原本都是分開的木片

Simen袖珍咖啡館05.jpg

再來就是非常多的植栽還有器具

Simen袖珍咖啡館06.jpg

白天照和夜晚照,各有味道

Simen袖珍咖啡館07.jpg

Simen袖珍咖啡館08.jpg

為咖啡館做了陽春的180度旋轉錄影紀錄



下面這款是第一個做的居家小屋
因為是大姐起的頭,有些小細節還不及修正,就讓它保留點小瑕疵了
 

袖珍小屋01.jpg

袖珍小屋02.jpg

袖珍小屋03.jpg

袖珍小屋04.jpg

袖珍小屋05.jpg

袖珍小屋06.jpg

袖珍小屋07.jpg

袖珍屋很有趣,但真的很耗費時間
這次一口作氣完成,希望暫時不會再有人買來丟給我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袖珍屋 咖啡館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