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上網查資料,點進一個Blog
突然被背景音樂的女聲吸引了注意力,就是有些聲音會讓人分心呀
於是我去youtube搜尋了她的音樂,結果,我又淪陷了啦

lana-del-rey-born-to-die-608x608
↑來自美國紐約的 Lana Del Ray,僅僅24歲,突然竄紅歌壇

音質特殊的女聲其實不少,有藍調靈魂,清靈脫俗,古靈精怪(??)
還有一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風格
她的曲風確實很難被定義,明確的是具有濃濃的復古風
並也包含現代樂的迷幻和絢麗
而那聲音,渾厚飽滿、慵懶呢喃,都還不能完全詮釋
還帶著一股對世事的淡然 (其實你看她表情也是這樣呀)

其中一首Video Games MV是她自導的作品,未出專輯就造成熱烈迴響
其實我深深被這首歌的韻味著迷了 >< 首特別的喜歡

單看歌詞覺得真的很美,像是
They say that the world was built for two, only worth living if somebody is loving you.
不過~MV給我的聯想卻是:
昔日單純的青梅竹馬,男方功成名就,女生為了對方踏入紙醉金迷的名流圈
但她卻懷念過去純真美好的一切 (看起來很像這樣...)


歌手除了創作音樂外,也是電影痴
我想這就是她的MV視覺張力這麼強烈的原因
(
也是口味很重呀...美國音樂MV都這樣嗎?  @@ )
像是呼應專輯主題(Born to Die),那種投入到好像快要玉石俱焚的地步...
不過,我有一點覺得,也許這並不表現了歌手的人格特質
也許也爲了專輯的商業性吧


↓ 主打歌-Born to Die



其實這首才是我在blog聽到的那首歌
MV真的很強烈,營造的情緒也挺複雜的
到底是一種漠然的宿命還是預言性的控訴呢


↓ 另一首風格強烈的-Blue Jean

這是在象徵與狼共舞嗎? 上面2個MV都好危險
不過MV的影像美學很強烈


其實MV的戲劇性也讓我聯想到,戰後那段時期,確實讓很多人內心迷惘
渴望著什麼,依附著什麼,明確強烈卻又迷惘不已


↓ 我覺得藝術性較高的-Carmen

這首感覺就比較不商業了


不知道歌手之後的創作,是不是會繼續這樣的調性
PS:
專輯裡,有藝術性較高的,也有商業流行味濃厚的

~ 我覺得我還是需要清爽一點的音樂Balance一下 :P



來幾張歌手照片

 2011LanaDelReyVideoGamesGb091211

Lana-Del-Rey


看她的照片,時而漠然,時而清純,時而狂野
我看應該沒人看得透,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