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一點時間分享音樂文>>
某天看到一部國外的公益影片(糟糕我沒存連結),關於一項實驗,讓大人和小孩對陌生人互相扮鬼臉,其中有特別安排患有智能障礙的小朋友。小孩子依然純真地扮著鬼臉,而大人則面帶一點尷尬無措。影片可能是想強調孩童的純真平常心,不過我感覺大人的反應其實也是透露出一種反射性地不捨。但其實讓我更分心的,是影片背景音樂的女聲。
我真的蠻有挑戰精神地習慣找到想認識的聲音,於是藉著打歌詞,我真的找到了。來自愛薾蘭的獨立民謠歌手-Lisa Hannigan.

LISA_HANNIGAN_folk_guitar.jpg  

Little Bird



而那首引我好奇的音樂是這一首- Little Bird
MV讓我看的秉氣凝神,可能是黑白色調透過水波紋,顯得像水墨畫般的詩意;也可能歌手真的好輕輕脫俗,聲音又充滿穿透力且惆悵;但其實我真的非常非常好奇,為何能夠在水裡閉氣這麼久@@ (過了好一段時間我自己想通了,跑回來留言.......  拍攝時用加快倍率的音樂對嘴,之後再還原正常速度~)
不過,歌詞涵義還是稍微太憂傷了點,如果可以帶點溫暖就更好了

這位女歌手的容貌,說不上來,總覺得有種脫俗不時人間煙火的感覺,不施胭粉仍然透著一股靈性的美,大略看了她創作的風格還有談話語氣,確實有感覺到一股與眾不同的味道。

LISA_HANNIGAN_indie_folk.jpg

她的音樂MV也蠻具有實驗性質的,很多都是一鏡到底,感覺很省成本,不過也有它的故事性。
她不只唱柔美憂傷的曲子,也有充滿活力張力的歌。

What'll I Do



Knots

 

LISA_LH_.jpg

 

然後讓我驀然驚覺的一件事,原來這位讓我印象深刻的聲音,早在很久以前Damien Rice的音樂裡就出現了。

特別是這首 9 Crime,當時就覺得影片女主角好清秀好脫俗噢! 結果是同一個人!

Damien Rice - 9 Crimes

damienrice9crimes02.jpg




damienlisa2.jpg


原來
Lisa HanniganDamien Rice過去就是同個樂團的戀人,Lisa 一直擔任音樂女聲的部分,但可惜後來他們分手了,各自走自己音樂的路。

我想這首音樂比電影還廣為人知的The Blower's Daughter就更不用說了,原來裡面憂傷的女孩也是Lisa.

 

damienrice_m.jpg

The Blower's Daughter

 

Hannigan_umbrella-.jpg


最後再分享一首別具意義的歌- Unplayed Piano

主要是在描述緬甸的精神指標-翁山蘇姬
非常喜歡這位女性勇者,希望能更多體會她溫柔外表下沉著堅毅的精神
也能把它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

Unplayed Pian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sa Hannigan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