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98.jpg

沒有固定逛書店的習慣
偶爾提早下班沒有行程的時候,會晃去誠品隨心所致翻閱一些圖文書
前幾天在誠品走經過一本抓住我目光的原文書
Expanding Universe. Photographs from 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

剛好也是前陣子聽聞到「找到第二顆類似地球的星球」新聞,以及「三千大千世界」的佛理
並不是天文迷,但確實對於宇宙的奧秘帶著充滿驚喜感動的心情

我看不懂書裡面專有名詞的英文(其實也是懶的細看...),純粹欣賞照片
但我記得我站在那裡,充滿著感動
有很多深層的感觸從心裡面竄起
我知道,那種感覺,和以前看到這些照片感到驚歎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這邊就暫不細述~


先來看個影片,看一下哈伯望遠鏡的成果


噢!對,原文書都很貴,以前曾經花過1200買插畫原文書
對於平常節省習慣的我來說,這已經算很特例了
看到這本宇宙攝影的原價,WOW~
WOW~~~

不過,心裡面那份感動仍縈繞著,後來回家好奇查了些資料
發現網路書店有特價,心喜! 超有效率註冊訂書了


**************************

EXPANDING-UNIVERSE01.JPG


這應該稱做"開箱文"嗎? 對網路用詞很不熟
應該叫翻書看圖文


實體書會有許多精緻細節讓人小驚喜
翻拍可能沒有那麼明顯
封面是萊妮紙,主標字燙珍珠白+打凸


EXPANDING-UNIVERSE02.JPG


封皮裡面書的硬殼也有巧思
底圖一樣是宇宙的零星星球
主標字還有幾顆星球打凹


EXPANDING-UNIVERSE03.JPG

蝴蝶頁也是宇宙星球圖
因為知道這不是特效用出來的,是真的宇宙!!
就覺得這樣的底好美

EXPANDING-UNIVERSE04.JPG

因為內文都是英文,我實在無法分享什麼重點內容
不過我也上網查了一點資料
下面就還是欣賞照片就好~


這個倒是很像平常設計亮晶晶效果,會用到的感覺
原創靈感是來自宇宙,是嗎?  是吧!

EXPANDING-UNIVERSE05.JPG


震撼的
宇宙呈現出來的樣貌,遠大過我就有認知和想像
下面這圖乍看之下很像抽象水墨
但好像是星雲星塵之類的


EXPANDING-UNIVERSE06.JPG

很壯觀,我根本沒有什麼好詞彙可以形容

EXPANDING-UNIVERSE07.JPG



而且我當時很感動又想哭的一個原因
假想,一位畫家,即便遊歷地球各地,想遍天馬行空
我也不覺得他腦海有辦法呈現出這樣的景緻而繪畫出來

EXPANDING-UNIVERSE08.JPG



EXPANDING-UNIVERSE09.JPG

有些寶石回然天成的色澤,跟這個有些像
所有存在,都在一個脈絡裡

EXPANDING-UNIVERSE10.JPG


EXPANDING-UNIVERSE11.JPG



第一次看到這個也是大驚喜
奇觀! 奇哉!

EXPANDING-UNIVERSE12.JPG

書裡也有這樣可攤開的夾頁
(這樣的書籍製作確實很高成本)
這好像陸地和海岸

EXPANDING-UNIVERSE13.JPG


書背和封底
書背主標字也是打凸珍珠白
(一直在講印刷專有名詞....)


EXPANDING-UNIVERSE14.JPG  


延伸閱讀:

哈伯望遠鏡 25 周年!NASA 帶你回顧美麗壯闊的太空影像

可以點文章連結了解哈伯望遠鏡宇宙攝影的一些大略介紹~


美國NASA公佈的地球之美衛星縮時攝影

這影片也非常美,夜裡各大洲的燈火也很像星空,不過可惜是人造的~ :P

 

 

 
arrow
arrow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