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好友難得主動邀我出來,更驚訝的是
她邀我參觀華山的設計師週展覽
怎麼身邊朋友都化身文藝青年啦~~   XD

華山拷貝.jpg                

此次展覽採部分開放式,部分購票參觀
因為可以看的東西太多了,我跟友人決定只看免費的部份囉~ :P

_MG_0262.JPG

開場先來張-小鐵盒構成的牆面,這一區都是展示些非常復古的商品

下面是一些設計新人的作品,有得獎喔~

_MG_0259.JPG

↑友人遠遠看到這個作品,就激動地說:「蔥!是蔥耶!」
沒錯,連傘柄都巧思地做成蔥莖
希望這作品可以量產上市~

_MG_0260.JPG

↑在一本介紹外國設計的書上,有看過類似這樣的書櫃設計
顛覆一般人對對子都是四平八穩的刻板印象
傾斜的格子,除了增加趣味外,裡面的書絕對不會東倒西歪的
(
至少都會倒向同一邊嘛。。。)


下面馬上跳到另個單元~ :P
有個主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顛覆並惡搞IKEA-宜家宜室的品牌

破解IKEA.jpg

作品構成的元件,都是IKEA生產的暢銷商品
不過作者把他們破壞重組,遠看還真煞有其事,很像風格新穎的新商品
不過靠近一看,便乾乾苦笑。。。 :P

_MG_0256.JPG

↑超多個酒杯組成的放射狀檯燈
透光性還不錯,要喝酒時應該可以直接抽取,不過燈罩應該就垮了 :P

_MG_0255.JPG

↑由多個黑色曬衣架扭曲變形,編織而成的吊燈
其實還亂有型的!!

_MG_0254.JPG

↑沒有腳的椅子怎麼坐????
反正廢紙回收就是要重複利用,拿來當椅腳吧~

_MG_0257.JPG

IKEA千真萬確有在賣老鼠造型的玩偶
這點讓我很驚訝
如果放一群老鼠在餐桌上,圍著食物,這樣真的還會有食慾嗎????


接著是『居家美學季』的展區
裡面很多家具都是以義賣的身分售出

_MG_0219.jpg

↑有唸過設計史的人一定看過右邊那件作品囉
當時很經典的構成主義設計-紅藍黃椅 (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錯,那本書也很久沒翻過了。。。)

_MG_0234.JPG

↑這個也很有名,利用蜂巢原理,以紙為材料做成的椅子
耐重力超高,收納方便,造型可以隨性變化
這個專利的椅子售價不低呀~~~~


_MG_0237.JPG

↑這椅子好可愛,是特別配合屁股造型嗎?
這樣久坐應該就不會屁股痛了 :P

_MG_0235.JPG

↑中間那個椅子好有卡通感!! 是給皇后級的人坐的吧~



最後稍微放上一些創意市集的東西
我有在一個攤子消費二百多塊

_MG_0268.JPG

↑這個利用冰棒棍做成的書籤,很童趣~
我喜歡那種簡化的造型

_MG_0269.JPG

↑還另外買了2張明信片
這風格可愛中,還帶著一點邪惡和詭異
明信片背後有文字敘述創作靈感,寫的很貼切,又讓人產生共鳴

Fly to Me Web.jpg

↑幫他們打一下廣告好了~~~
【飛米特工作室】網址:flytome100.blogspot.com

我拿了好多攤子的名片
發現大部分的都走素雅白淨路線 @@

_MG_0271.JPG

~ 打到這裡
我由衷的想說。。。
我終於打完了!!! 感謝上帝呀
寫心得好苦><





但還是要寫。



還有一件事忘記說
其實,在我心中,一直有個願望等著去實現
雖然不知道需要多久時間蘊釀才夠
但鼓勵自己不要輕易放棄~

有天也要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自創商品
賺不賺錢不是最重要的
真正重要的是,有用心去執行和實現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