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難得的,我終於有一篇分享音樂的文了 :D
近幾年開始喜歡上非主流音樂
有前衛花園和小白兔唱片行真的是很棒的事
只要有去逛唱片行,習慣性都會去瞄個幾眼

cicada.jpg

Cicada _l.jpg
(第2版封面)

去年在小白兔架上,看到一張手工製
帶著素雅脫俗氣質的CD包裝,上面畫了一隻蟬
於是就這麼被吸引的點選試聽
然後,很明確的,在音符躍進耳朵幾秒鐘後
不超過一分鐘,我便知道我愛上這旋律


當時內心對這曲風,最簡潔的形容字句就是

這些優雅音符好有情緒,好有電影畫面


cicada01-01.jpg


她們叫做Cicada-蟬樂團
團名的意念是這樣的
就像夏天裡的蟬鳴聲,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低調的製作好音樂,只讓音樂的美顯現於外


Cicada_profile.jpg


不過看到她們也出了音樂MV,很是興奮
且這MV好有藝術氣息

網站上看到有關她們的介紹
擷取來介紹一下 :p

-----------------------------
Cicada(蟬)是台灣第一支
以弦樂、鋼琴、空心吉他為主要樂器的後搖滾樂團
她們的音樂通常難被明確定義為悲傷或快樂
而是讓人感覺到有些東西正在緩慢升起、層層堆疊
然後黯淡地散去。

------------------------------

團員看起來都好年輕!!
至於她們的音樂類型,似乎很難限定在某範圍
但她們大略定義為:
後搖滾 (Post-rock) /
室內流行樂 (Chamber pop) /
新古典主義音樂 (Neoclassical)

我個人蠻意外,純演奏類型的音樂
且使用古典的樂器,(木吉他也是吧)
但我卻不會覺得過度藝術性而曲高和寡
也不會覺得太過"心靈音樂"而沒有情緒 :p


↓團練



多分享一下曲目,可惜沒有MV~ :p



最近她們又出第2張專輯了
果然一試聽,我馬上又把CD帶回家了
她們的專輯封面,也堅持使用女性畫家的作品

cicada pieces.jpg

背面是一隻氣質的蟬 (比真的優美多了吧~) :P

Cicada 封底的蟬 長方形.jpg

但我不是都專聽恬靜優雅曲風的音樂
搖滾我也聽呢
不過她們的音樂我聽一整天都不會膩
真是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